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县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四化”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31日08:13 |
小字号

8月28日,印江自治县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四化”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会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印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谢守文,县领导龚朝清、周刚、黄朝军、张秦杰出席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督查的报告》《关于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县“四化”牵头部门分别汇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工作推进情况,重点项目主管部门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四化”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当前各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亟需解决的问题,研究下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四化”及重点项目建设,聚焦重点指标、重点环节、重点企业,围绕居民就业增收、高质量发展考核、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清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用好国家、省、市近期出台的有利政策,扎实抓好项目谋划和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合力攻坚,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调度,认真梳理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考核、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做到系统全方位调度,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加快项目推进,科学制定推进方案,倒排工期,算好任务账,列出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要强化要素保障,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协调配合,切实发挥专班作用,全力做好资金、用地等保障。要做好企业服务,落实落细惠企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