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沿着江河看中国·走进水美贵州”主题宣传调研活动启动

2022年08月30日08:20 |
小字号

近日,由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贵州省水利厅主办,贵州大学、湖北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铜仁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的“沿着江河看中国·走进水美贵州”主题宣传调研活动在贵阳启动。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禄出席启动会并介绍近年来水利改革发展成果。

王开禄介绍发展成果。

王开禄介绍发展成果。

据介绍,此次活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及“四区一高地”的全新战略定位,以贵州“八大水系”为主线,通过开展深度宣传报道,充分展示贵州抓住发展机遇,举全力加快推进水利建设,铁腕开展江河治理,大力发展水生态经济,牢牢守好“两江”上游生态屏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开展水生态产业课题调研,展示贵州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为贵州大力发展水生态经济总结经验、探索路径;通过开展江河文化调研,探索建立江河文化保护与传承机制,并为国家长江文化公园建设提供贵州成果。

活动启动后,17家媒体记者将奔赴一线,围绕贵州大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防汛抗旱、水土流失治理、生态渔业产业、河流生态保护等13个方面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同时,由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组成的生态产业和江河文化调研组将围绕16个课题开展研究工作。

活动启动现场。

活动启动现场。

王开禄表示,此次活动将为贵州的水利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江河文化传承与保护总结经验、展示成果、提供咨询,是立足当前需求,着眼长远发展的极其重要工作,必将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贵州省水(投)集团公司、贵州省社科院、贵州大观冶成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相关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图/文 廖苑均、段吕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