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在长顺开赛

2022年08月27日18: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顺8月27日电(涂敏) 8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在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神泉谷景区开赛。

1-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据了解,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是一场健身社交和救护训练相融合的嘉年华赛事,汇聚了贵州省内众多拥有应急救护技能的定向运动专家及爱好者,同步举行的“红气球”挑战赛更是国内首个以红十字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

2-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涂敏-摄

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暨“红气球”挑战赛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定向赛是一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定点任务的智慧型体育项目。2022“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共设置短距离组和长距离组两个比赛项目。其中,短距离赛路线长约3公里,沿途共设置20个打卡点;长距离赛路线长约10公里,共设置25个打卡点。比赛中参赛选手可以根据打卡顺序自主规划线路,最终按顺序完成所在组别比赛线路打卡,用时最短的选手获得胜利。

3-“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涂敏-摄

“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红气球”挑战赛分为大众组和亲子组,大众组路线长约16公里,亲子组路线长约5公里,沿途共设置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梗阻处置、手臂外伤包扎等8个任务。根据比赛规则,以5人或亲子组为参赛单位寻找任务地点并完成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并按时返回终点即为完赛。

4-“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涂敏-摄

“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本次比赛是一场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也是一次享受长顺优美环境的畅游。为期2天的比赛时间里,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名参赛选手将在长顺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中,感受定向运动的乐趣与激情。”活动开幕式上,长顺县委副书记刘刚表示,希望通过赛事举办,提高民众参与健身、加入公益活动的积极性,推动定向运动的普及和打造定向运动赛事,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在运动中应急救护的知识与技能。

5 “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魅力贵州”定向运动联赛短距离赛现场。人民网 涂敏摄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