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网上群众路线贵州实践】

办实事 |网友反映流动商贩叫卖扰民 贵州雷山:劝离!

2022年08月27日07: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27日电(陈洁泉)8月26日,贵州雷山县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的“商贩高价回收手机叫卖声扰民”问题获办理。雷山县委办公室回复称:已对流入到辖区内噪音扰民的商贩进行劝离。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有好几个收废品的商贩开着三轮车,车上播放高音喇叭,不断重复高价回收电脑、手机、冰箱、热水器……”该网友在留言中说,其住在雷山羊排村安置房,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叫卖的商贩一个接一个。该网友表示,商贩叫卖声音分贝极高,关闭窗户也没有用,希望噪音扰民能被领导重视。

收悉网友留言后,雷山县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雷山县信访局、龙头街道对网友所反映的信访事项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回复。

办理回复截图。

办理回复截图。

雷山县委办公室回复称,经调查核实,羊排安置区数字化小区建设正在完善中,属于开放式小区,一些流动商贩会在白天进入小区进行临时性的叫卖,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商贩叫卖声扰民的问题,雷山县委办公室表示,2022年8月8日龙头街道组织所辖城南社区、连心社区、观音阁社区同志开展排查核实相关情况,并要求各社区按照区域管理制度,每天安排巡逻队员加强巡逻巡查,对类似噪音扰民现象进行文明劝导,对流入到辖区内噪音扰民的商贩进行劝离。截至目前,于2022年8月12日、8月13日通过巡逻巡查发现2起劝离2起。   

雷山县委办公室还表示,下一步,龙头街道将继续加大辖区内巡逻巡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同时,积极把智慧化小区建设纳入建设项目库,争取项目资金打造智慧小区,提升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社区管理。另外,经2022年8月17日雷山县委办公室将处理结果告知网友后,该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