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举行带电作业体验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丽萍摄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丽萍摄

人民网贵阳8月26日电(李丽萍)8月26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2022年社会责任日(国企开放日)——“小黄人”带电作业体验主题活动在贵阳举行,旨在让市民近距离走近电力生产一线,感受“不停电”背后的故事。

在活动现场,带电作业人员演示了10千伏带电作业,讲解带电作业的原理和过程,让参观者感受电网人的付出及电力公司的供电保障能力。此外,在电网作业安全体感实训地,参观者参与高空坠物打击体感、急救复苏、安全距离体感、跨步电压体感、电弧灼伤体感及人体触电体验等活动,掌握避免触电的正确方法,并学习触电后进行自救与施救的措施。

“带电作业是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实施电力的检修和运行维护工作,不仅技术含量高,风险系数也大,但它带来的社会效益也很大。通过带电作业,能在电力线路或设备检修时,实现不对用电客户停电,即不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这背后,正是我们带电作业技术人员的辛勤付出。”贵州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技术标准科高级经理余昌皓说。

据了解,贵州电网公司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更好满足全省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成立带电作业技术中心,完成了地市局带电作业中心及大集体企业配网不停电作业单位资质认证,通过加强电网结构、提高科技水平、加强运行维护、加大带电作业、推进管理提升等措施,积极应对带电作业“井喷式”增长需求,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