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桐木坪:发展黄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24日09:54 |
小字号

近日,在碧江区桐木坪乡棉花坪村川硐黄桃基地,村干部正组织村民摘果、运果,将一袋袋黄桃运往城区果酒加工厂,通过深加工方式最大限度消化熟透的黄桃,延伸黄桃产业链,增加果农收入和产业附加值。

“果子现在成熟度比较高,加上高温天气,线下和线上销售,存在一系列的后续问题,所以我们紧急联系了铜仁本地果酒厂,将果子加工成果酒,这样可以提升果子的附加值,把果子损失降到最低。”棉花坪村委会副主任姚元宽说。

在贵州寻味梵净果酒有限公司果酒加工厂,工人们正在冷库车间忙着择果、分拣等。

据了解,按照此前签订的协议,桐木坪乡给果酒厂共计输送鲜果3万余斤,主要用于加工40多度的高度果酒0.5吨,8至9度的低度果酒5吨。

“在今年水果管护前期,我们在肥料、杀虫灯以及冷库等方面进行投入,减轻基地农户负担。同时省、市、区派出农技专家,对水果管护进行指导,黄桃成熟之后,通过举办采摘节、与东莞举办直播带货活动等方式拓宽黄桃销售渠道。”桐木坪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廖新年说。

据了解,桐木坪乡共种植黄桃3000余亩,今年进入丰产期的有2000余亩,总产量60余万斤,商品果有30余万斤,目前鲜果已销售完毕,黄桃果酒产品预计10月上市,总产值达150万元。(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覃信林、任潇枫、袁世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