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金黄李子枝头挂 小河村民甜心头

2022年08月24日09:03 |
小字号

近日,清镇市站街镇小河村的“晚香舒”李子迎来了首次挂果上市,3年的精心管理终于结出了“致富果”。李子个大饱满、色泽鲜亮,咬上一口,皮薄汁多、甘甜爽脆,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晚香舒李。

晚香舒李。

小河村地处清镇市红枫湖畔,与清镇职教城和乡愁贵州相邻,距站街新镇区约7公里,辖区交通便利,307省道和乡愁大道双线穿境而过。沿着羊肠小道走进小河村李子基地,浓浓果香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只见漫山遍野的李子树上,一颗颗金黄硕大的果实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晶莹剔透。

游客在采摘李子。

游客在采摘李子。

近年来,小河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采取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在“兵支书”刘军的带领下,村“两委”成员认真思考发展路径,结合小河村实际,深入推行“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四方联盟机制,通过“村集体入股+农户土地入股+有偿流转”方式,将全村可用土地整合起来,种植两批“晚香舒”李子共计750亩,本次挂果的李子是小河村众拓越合作社于2019年栽种的第一批,挂果面积200亩,预计可为村集体经济带来增收25万元,入股农户(约380户)可按10%比例参与年底分红;第二批为2020年栽种,将于2023年挂果上市。

游客在采摘李子。

游客在采摘李子。

据小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汪红梅介绍,“晚香舒”李产业发展过程中,施肥、除草、管护、采收等各阶段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在用工高峰期每天可提供40个岗位,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实现就近就业增收。目前,已累计用工4000余人次,每人每天工资100元左右。(图/文 李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