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在贵阳启动

2022年08月24日08:3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第五届茅台王子杯全国广场舞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贵州群体冠军志愿服务行动在贵阳市花果园湿地公园广场启动。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唐金山,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龙丛,贵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饶祖跃,贵阳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俊,南明区政府副区长胡亚英,茅台集团工会副主席陈钊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精彩的全民健身展演中拉开帷幕,由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广场健身操舞比赛冠军队伍、贵州省第一届街舞公开赛冠军队伍带来的民族体育广场舞和街舞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随着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华平宣布活动启动,花果园“超级舞团”领舞代表走上台,组织有“亚洲最大广场舞团”之称的上千名广场舞爱好者跳起了曳步舞。近年来,花果园湿地公园广场已成为舞者的狂欢圣地,每当夜幕降临,男女老少因为跳舞在这里聚集,因为舞曲青春、时尚、又动感,这里重新书写了“广场舞”的定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广场舞。

广场舞。

与此同时,为推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同步发展,在各区(市、县)的多功能球场设置了分会场,组织在刚刚结束的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篮球、足球、武术套路、体操、瑜伽、跳绳、航海模型、柔力球、游泳、网球等项目的冠军运动员到分会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交流、切磋的方式,为社区居民传授体育技艺和体育精神,充分发挥优秀运动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展《体育法》和《贵阳市推进全民健身规定》普法宣传,传播全民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激发群众参与体育热情,推动贵阳市群众体育的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发挥体育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体育企业推广展示点,邀请贵阳市内具有正规资质的体育企业、体育商家和体育俱乐部,开展体育企业文化推荐、体育器材和体育用品展销、体育培训服务等活动,带动体育销售和周边经济,助推夜间消费升级。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据悉,在“全民健身月”之际,贵阳市以“全民健身日(月)”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社区运动会”等方式组织开展城市社区定向赛、健身启动站点联赛、智能健身骑行大赛等系列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奠定良好基础。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南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南明区花果园街道办事处协办,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贵阳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执行。(图/文 林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