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黄桂林:集中力量做好五中项目扫尾工作 确保如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2022年08月24日10:14 |
小字号

8月22日,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福泉市第五中学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他强调,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力量做好五中项目扫尾工作,严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关,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线,全力确保学生如期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政协主席汪华,市领导李沛福、欧家坤、罗恩来、杨欣、兰娟、钱发斌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润泉公司等有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报告厅、宿舍楼、体育馆等地,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福泉市第五中学项目建设推进及开学准备各项工作情况。

据了解,福泉市第五中学作为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按照福泉市委、市政府“十四五”教育资源规划新建的一所初级中学,项目选址位于金山北城区原福泉市第三小学处,总投资2.08亿元,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595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7214平方米,学校建设规模为42个班,可容纳师生2100余人。项目自2021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福泉市以第五中学筹建工作专班为指挥部,充分调动人力物力资源,全面统筹项目工程、设施设备、综合协调、师资保障等各项工作,以最强的专班、最快的工期、最好的质量保障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已进入紧锣密鼓的扫尾阶段,为8月底的投入使用做好最后准备。

会上,分管市领导、市教育局、业主方、施工单位等有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福泉市第五中学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最后扫尾及开学准备有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黄桂林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秋季开学在即,要进一步加强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紧盯时间节点,成立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全力以赴抓好五中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开学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学校8月底如期投入使用,切实满足城镇化建设需要及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黄桂林要求,要集中精力、抢抓时间,加快做好工程扫尾工作及校园软硬件设施建设,并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功能场所、功能区域布局,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和文化品位,全力打造高品质校园和教学环境。要树牢安全意识、发扬工匠精神,进一步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实之又实抓好施工安全,细之又细做好收尾、收口、收边工作,严之又严进行质量验收,确保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黄桂林强调,新学校、新气象、新目标、新要求,要有效整合优化学校资源,建强队伍、配齐师资,并做好学校后续附属工程建设,全力打造安全舒适、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硬作风锤炼硬担当,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共同推动福泉教育改革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让福泉36万人民快步奔向幸福源泉。

曾薇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五中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从严从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详尽制定好任务进度表和开学工作预案,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扎实做好交通、消防、食品卫生等校园安全工作,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确保全市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王孟林、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