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省运冠军领航运动健康生活

2022年08月24日15:14 |
小字号

“蹲低点,身体向前倾,挥拍打过去。”“这个短球,手上力度控制得很好。”……8月23日,在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网球场内热闹非凡,省运会网球项目女单、女双冠军获得者王晶从网球的技术性、身体的协调性、互动性等方面,对观山湖区网球运动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大家精准、快速掌握动作要领。

“来,看我表演跨栏式击球”。

“来,看我表演跨栏式击球”。

据悉,此次活动为2022年贵阳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暨省运会群体冠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观山湖区分会场)。和王晶一起来的,还有省运会网球项目混合双打冠军王美熙、梁本襄等人。互动中,冠军们通过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的“小拍撞大拍”“一分制胜”“手与拍之争”等环节,给孩子们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升网球技能。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

“今天和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他们激情饱满的状态及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也深深感染着我,希望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我们网球这个大家庭,通过运动来锻炼身体,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体育精神,用不断尝试来突破自己、丰富自己。”面对认真训练的孩子们,王晶由衷说道。

 “打球就是动作得快、姿势要帅!”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体育局以主、分会场的形式,联合全市各区(县)于今日(8月23日)启动了2022年贵阳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暨省运会群体冠军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开展足球、跳绳、篮球、柔力球等分会场主题活动,在竞技体育服务全民健身方面作出表率。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省运会冠军在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青少年学生热爱体育、参与体育、健康成长,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为健康贵阳建设注入新活力。(文/图 赵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