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平坝区组织参加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2年08月24日08:37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近日,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先后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副区长龙海斌,区直有关部门相关同志,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在平坝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地要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要求,汲取近期其他地方发生山洪灾害的教训,落细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风险管控,有效防范持续性降雨和短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风险。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技术装备、资金物资、避难场所等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灾情第一时间开展救援。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应对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特大水旱灾害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市会议结束后,平坝区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汛情、旱情、地质灾害等监测预报预警,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要统筹做好群众生活用水,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千方百计保粮食安全生产;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查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筑牢防汛抗旱防线,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图/文 张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