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到镇宁自治县调研蔬菜抗旱稳产情况

2022年08月24日14:05 |
小字号

为了推进乡村振兴,镇宁自治县着重发展蔬菜、茶叶、中药材、水果等特色优势产业,蔬菜成为保障供给的重要农产品。在各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镇宁的蔬菜产业得以稳定发展!尤其是茄果、生姜等特色优势单品,发展前景较好!

8月中旬,各地出现高温干旱的极端天气,高温少雨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做好抗旱保生产,降低因气候异常引起的减产,省农业农村厅派驻了工作组奔赴各地生产一线开展抗旱指导工作。

8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果蔬站站长、蔬菜专班副班长张绍刚一行来到镇宁自治县调研蔬菜受灾情况。在扁担山镇的蔬菜基地,张站长仔细观察茄子、大葱的长势、田间小气候、水肥管理等,向县级技术人员及种植户了解旱情对蔬菜生产的影响。当听到附近有灌溉水源,早上又刚下雨,查看蔬菜根部还是湿润的,张站长很欣慰!同时强调,基地条件较好,关键要做好高温的应对措施。要合理修剪茄子上层叶片及弱枝,减少蒸腾;适当喷施叶面肥,增强植株抗性;浇水要避开高温时段,宜选择在上午及晚上浇水。

张站长一行走进小黄姜种植田块,就肥水管理、除草培土、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与技术人员及种植户详细交流,建议农户把握好每个生产环节,严格按照“镇宁小黄姜种植技术标准”,生产优质的小黄姜,保护好这一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县农业农村局蔬菜专班技术人员陪同调研,认真听取省厅领导、专家的讲解。接下来将按照张站长的建议指导茄果、大葱、生姜等蔬菜生产,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促进镇宁自治县蔬菜产业发展。(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蔡汝翠)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