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将采用两架增雨飞机开展抗旱作业

2022年08月24日11:2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空中国王360”飞机抵达安顺黄果树机场。贵州省气象局供图

8月23日,“空中国王360”飞机抵达安顺黄果树机场。贵州省气象局供图

人民网贵阳8月24日电 8月24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当前“空中国王360”飞机已安全抵达安顺黄果树机场,拟于8月25日进行双机协同覆盖式增雨作业。这是2010年来,贵州再次采用两架增雨飞机开展作业。

8月以来,贵州气象干旱呈发展蔓延趋势,贵州省人影工作人员密切追踪局地小范围热对流系统,开展地面作业339次,使用人雨弹2558发,使用火箭弹98枚;“空中国王C90”飞机开展作业8架次,飞行时长19小时。

据了解,此次到达贵州的“空中国王360”飞机,飞行性能优异,能够应对复杂地貌与严苛的飞行条件,能胜任更远航程或特别任务。目前,该飞机和已在使用的“空中国王C90”飞机以及325门高炮、233套火箭时刻处于“临战状态”。

据气象部门科学研判,8月25-26日,贵州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根据此次降雨范围,全省各级人工影响天气部门将抓住有利时机,计划在毕节西南部、六盘水、黔西南、安顺、黔南和黔东南州南部有农业生产、水库增蓄需求和森林火险等级高的地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限度缓解高温干旱影响。(龙章榆、田红玲、李枚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