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杨凯到各镇(街道)督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0:49 |
小字号

8月21日,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带队到各镇(街道)督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

当天,杨凯一行先后到周覃、中和、大河、普安、凤羽等镇(街道)共11个村寨或督导点督导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和村民家中实地查看饮水蓄水池、灌溉蓄水池、水稻长势、人畜饮水保障、产业用水需求和消防安全防范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杨凯强调,高温干旱少雨的极端天气将会在三都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旱情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县防汛抗旱紧急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加强旱情监测预警,压实责任、部门间协同作战,有序调度,要科学制定抗旱措施,调动群众抗旱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抗旱合力,千方百计抓好调水、增雨、蓄水、保水,抓实抓细抗旱救灾各项工作。综合调配江河湖库水量,在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大力调配农业灌溉用水,让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加强农业减灾技术指导、干旱地区水网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坚持科学管水、做到节水优先,对少数绝收田块及时改种补种,切实保障抗旱夺丰收、秋粮不减产,牢牢守住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底线。同时,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和山体滑坡等灾害,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罗朝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