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农技人员一线指导抗旱保收

2022年08月23日10:45 |
小字号

抗旱保粮,烈日下的田间地头,有这么一群人,在高温下坚守,指导农户科学抗旱保生产,他们就是服务农业坝区的农技人员。

日前,记者在瓦屋乡司前大坝看到,由区农业农业农村局下派的9人农机服务小分队,正在稻田间查看旱情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对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跟踪指导,帮助改善抗旱条件,解决生产技术问题,确保粮食不减产,农民能增收。

“每天早上7点就到田里巡查,下午6点才离开。指导农户避开高温时段科学灌溉,做好病虫害防治,确保粮食丰收。”碧江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吕燕说。

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他们的皮肤黑黝发亮,一天喝近5升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们在田埂上行走,向农户传授防高温灾害的相关知识,指导农户做好高温期间抗旱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农户解决难题,赢得了村民交口称赞。

“现在高温干旱,农技人员天天在这里给予技术指导,给了我很大帮助。目前我的水稻长势不错,我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今年粮食能丰收。”瓦屋乡水稻种植户刘泽光说。

高温还在持续“打卡”,“烤”验还在继续。目前全区180名农技人员仍战斗在田间地头,通过科技避灾减灾,全力防范高温热害和抗旱保苗保丰收。(碧江区政府网 任琴超、崔磊、吴清照、石福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