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新华路街道:开展趣味活动 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

2022年08月23日10:37 |
小字号

近日,南明区新华路街道联合辖区社工站开展“垃圾分类小能手”青少年户外趣味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小朋友垃圾分类的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给孩子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再通过“知识抢答”环节,指导孩子如何对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我今天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回家会和父母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周馨玥说。

垃圾分类模拟投放。

垃圾分类模拟投放。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穿上红马甲,手持垃圾袋、长钳等工具,沿着小区道路清理垃圾,同时还与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知晓率,促进居民习惯养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举办趣味活动能让青少年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青少年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起到学生影响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推动社会的效应,让居民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

“小小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小小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据了解,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新华路街道不断创新垃圾分类的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培养和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良好意识和习惯,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文/图 唐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