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赤水市元厚镇:一方有旱 八方支援

2022年08月23日14:49 |
小字号

进入8月以来,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炎热的夏天,久未下雨导致沟渠干涸,老百姓们的生活用水成了亟待解决的事情。为了解决用水难问题,党员志愿队、退役军人志愿队、新时代文明志愿队相继出动,前往不同地点为老百姓解决用水难题。

在桂园林村,村支书袁勇带着党员志愿者们开着皮卡车,把一桶桶水挨个送到留守老人的家里,并帮忙把水倒入水缸中。“谢谢村里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年人,这么热的天气开车给我们送水来,不然我们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为我们这些老人解决了大问题。”村民李泽民激动地拉着袁支书的手说道。

志愿者利用皮卡车送水。

志愿者利用皮卡车送水。

在米粮村,新时代文明志愿者们,在村委会的组织下送水车辆,为缺水群众送去生活用水,在送水车到达村民聚居点后,村干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负责放水和引导群众排队接水,针对部分独居的老人和腿脚不便的村民,志愿者们送水上门,为特殊困难群体解决用水难题。

在高新村,五组的村民们由于居住在山上,前往五组的道路坡陡弯急,对安全运输带来了较大的难题,但是水务干部们、志愿者们迎难而上,驾驶着消防水车,前往高新村五组开展送水行动,沿着盘山路,一路上胆大心细,谨小慎微,安全的将水车开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我们这里住的比较高,断水比较厉害,真的谢谢党委政府的关心,给我们及时送来了水。”高新村五组的村民徐明英说道。

志愿者为群众装水。

志愿者为群众装水。

“在这个特殊时期,哪里的群众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村支书袁勇这样说,虽然顶着炎炎烈日送水很热很辛苦,但我们送水队的大家都没有丝毫的怨言,困难时刻,更应该显示出我们党员干部的担当,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人民群众解难题。

据统计,8月19日,元厚镇用皮卡车运水4车,消防水车运水3车,解决了3个村31户家庭的用水问题,下一步,志愿者们将按照群众反应的缺水量多少、送水路线等,合理规划、按需调配,积极开展送水活动,解决当前群众面临的最急的事情。(图/文 袁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