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沿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文艺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23日15:23 |
小字号

合奏。张洪全摄

合奏。张洪全摄

为提升广大市民防诈骗意识,助力和谐平安沿河建设,日前,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文艺宣传活动在该县政府广场举行。

文艺宣传活动由该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老年大学共同主办。旨在以文艺表演的方式,给大家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引导大家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尊老爱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在快板《防诈宣传》中拉开帷幕,舞蹈《请你莫上当》、小品《守住养老钱,不贪小便宜》、歌舞《防诈金钱杆》《民乐合奏》等一个个精彩文艺节目依次上演,老年演员们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结合反诈骗知识等内容,为观众送上了一份深入人心的防诈反诈宣传大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举办这场文艺汇演,目的是深入推进‘画廊乌江·最美晚晴’创建行动,增强广大老年群体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捂紧自己的‘钱袋子’,过幸福的晚年生活。”沿河自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田峋峰说。

据了解,该县将充分发挥老年学员特别是老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向身边的老年朋友广泛宣传,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好钱袋子。扩大防诈影响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防骗甄别能力,保护群众财产免遭损失。(张洪全、陈晶晶、常可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