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铜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2年08月23日10:19 |
小字号

8月20日至22日,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率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铜考察东西部协作工作。22日,召开了东莞·铜仁东西部协作工作座谈会,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出席会议并讲话,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主持会议并陪同考察。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参加考察并出席会议,铜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钟汰甬,市领导杨华祥、黄继荣陪同考察或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吕成蹊代表东莞市委、市政府对铜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自明确结对关系以来,东莞、铜仁两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双方在协作机制、资金投入、产业协作、消费协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接下来,东莞市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粤黔两省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铜仁所需,东莞所能”,创新合作机制,更大力度推进双方产业、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协作体系,共同将莞铜协作打造为东西部协作典范。

李作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东莞市党政代表团来铜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东莞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莞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莞铜协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生动阐释了“四+”合作模式,彰显了粤黔协作鲜明特色。下步,希望双方深化“四+”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新型功能材料、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产业协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希望进一步加强消费协作,推动更多“梵”字号农产品进入东莞市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希望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帮助更多铜仁劳动力到东莞稳定就业。希望进一步加强旅游协作,用好铜仁旅游资源和东莞客源市场,推动更多“莞客入铜”。希望进一步加强人才、教育、医疗等交流合作,推动莞铜协作再结新硕果。希望双方以办好粤黔东西部协作现场会为契机,精心谋划筹备、突出亮点特色,高水平打造东西部协作的“莞铜样板”。

在铜考察期间,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大龙开发区凯金、中伟,松桃乐嘉,铜仁高新区旭晶光电,以及碧江区贵州山茶等企业;参观了江口县坝盘镇挂扣村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碧江区中南门梵净医馆莞铜合作项目、万山区旺家花园易地搬迁安置点等项目,实地查看我市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和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等情况。

东莞市政府秘书长严继宗、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铜仁工作组全体成员、东莞市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铜仁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铜仁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