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凝聚青春力量 呵护七彩童年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2022年08月2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笔者从贵州大学获悉,该校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队于近日走进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巫梭村,以“凝聚青春力量 呵护七彩童年”为主题,秉持“助学、筑梦、铸人”的初心,将“情暖童心 圆爱工程”向纵深处推进,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1.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自护宣讲,助学筑梦。为让孩子们把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让他们向往未来发展,让孩子们健康安全地成长并拥有追求梦想的底气和勇气,实践队队员展开了自护知识科普宣讲,组织小朋友们观看安全教育科普视频,分享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和典型事故案例,科普求学过程中的资助政策。

4.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文体下乡,种下希望。为推动文化学习和加强体育锻炼齐头并进,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发展,实践队为留守儿童准备了丰富的文艺活动和有趣的体育活动。在书法绘画课堂上,五颜六色与横撇竖折表达孩子们童年的奇思妙想;在制作流体熊和在手工课上,孩子们充分展示动手能力;在运动会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踢毽子、打篮球、打羽毛球和跳大绳。

5.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8.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贵州大学经济学院社会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黔东南。

“暑期实践活动缓缓落下帷幕,但实践队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动未完待续。”实践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留守儿童的现状,呼吁更多的人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不断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图/文 江枫、王亚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