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纳雍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22日09:18 |
小字号

8月20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袁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曾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防汛抗旱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困难想象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到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充分发挥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扛起防汛抗旱、防灾减灾重大政治责任。二要统筹做好雨情、汛情、旱情、地质灾害等监测预报预警、汛期隐患排查整治、抗旱保供、森林火灾防范、暑期防溺水、应急救援、救灾救助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等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防汛抗旱、防灾减灾工作。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查问效,充分发挥督查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压紧压实防汛抗旱、防灾减灾责任链条,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全面筑牢防汛、抗旱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精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精神、县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及县委副书记、县长禄斌同志关于防汛抗旱的批示要求;会议通报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职能部门作了工作安排。(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李骁)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