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鸣锣开赛

2022年08月22日14:34 |
小字号

为充分展示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全区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8月19日,南明区第八届职工运动会在双龙生态体育公园开幕。

据悉,此次职工运动会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南明区委和南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南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明区总工会、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承办。运动会为期31天,设有趣味运动、羽毛球、乒乓球、五人制足球、台球、棋类、篮球七大类比赛项目,全区近2000名职工、70余支队伍参赛。

开幕式现场1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武术、中国鼓、舞狮表演等热情洋溢又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南明区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本届运动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整个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全场观众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中国鼓表演2

中国鼓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袋鼠跳”接力赛首先开赛。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职工将脚装进袋子里,提着袋子向前跳跃。现场,有的参赛职工身姿矫健如脱兔,有的参赛职工忙中有失不慎摔倒,但他们都坚持跳到了终点,展现出不甘落后、永不放弃的精神。

集体跳绳比赛现场5

集体跳绳比赛现场。

当天还加了集体跳长绳、拔河比赛等项目,参赛的南明职工胜不骄、败不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尽享运动的畅快淋漓。

“袋鼠跳”接力赛现场4

“袋鼠跳”接力赛现场。

据介绍,此次运动会不仅为南明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身心放松、增进感情的平台,更是以体育竞技的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贵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健身氛围,让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推动“健康南明”建设。(图/赵松 文/陈洋昕)

“袋鼠跳”接力赛现场3

“袋鼠跳”接力赛现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