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永乐乡:洒水车“登场” 及时为果蔬 “解渴”

2022年08月22日14:31 |
小字号

日前,永乐乡党委、政府加强与南明区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调来洒水车,解决农业生产灌溉用水难题。

送水现场。

送水现场。

永乐乡是南明区唯一一个以果蔬为主导的纯农业乡,实际耕地面积19500余亩,其中水果15000余亩、蔬菜3000余亩、花卉苗圃1500余亩。近期,因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全乡农作物灌溉用水成为难题,其中50亩正处于成熟期的葡萄园灌溉用水问题最为严峻。

送水现场。

送水现场。

为切实抓好抗旱保收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粮食果蔬生产目标任务,8月20日,永乐乡与区相关部门协商对接,用洒水车运水,前往永乐乡水塘村尖山葡萄园开展抗旱保收工作。

灌溉现场。

灌溉现场。

本次抗旱保收工作共出动洒水车4辆,运送灌溉用水40余吨,用于灌溉50余亩葡萄园,有效避免因缺水导致减产的情况,为种植户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下一步,永乐乡将积极强化与区相关部门沟通,科学精准调度水源,持续开展辖区灌溉用水保障工作,努力减少旱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文/图 永乐乡政府)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