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禁毒宣传进乡村 携手巩固无毒村

2022年08月22日15:56 |
小字号

8月22日,修文县洒坪镇禁毒办联合志愿者协会、家属委员会、社会事务办共赴青山村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 携手共建无毒村居”为主题的禁毒普法活动。

入户给村民宣传禁毒知识。

入户给村民宣传禁毒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为村民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我国的禁毒法、我们大家如何防范毒品、发现毒品原植物或看到有人吸毒贩毒如何举报等方面的知识,引导村民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观念,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法律进乡村普法手册等宣传资料组成的“禁毒大礼包”,引导村民将今日所学带回家中、带给左邻右舍,在实际生活中争当禁毒宣志愿者,为禁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为扩大禁毒宣传效益,工作人员当天还走家串户,走到哪宣传到哪,尽量将禁毒知识宣传到每一位青山村村民,让当天未到场的村民也能得到“禁毒大礼包”。

此次宣传活动,使青山村村民朋友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坚定村民禁绝毒品的决心,敲响村民防毒的警钟。(图文由修文县洒坪镇禁毒办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