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洒坪镇:扮靓美丽庭院 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2022年08月22日14:44 |
小字号

走进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绿荫如盖、花草遍地、藤蔓缠绵、瓜果飘香,农家小院俨然变成一个个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小景观。

6月以来,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治房”工作,修文县洒坪镇以宜居农房试点建设为“治房”总抓手,以美化农房环境为理念,助推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改善。通过推进“三园”建设,按照宜菜则菜、宜果则果、宜花则花的原则,实施房前屋后菜园、果园、花园建设,突出乡村风貌特色,打造幸福美好的自然生活空间。

村民的院落 曾瑞 摄

村民的院落。

青山村村民喻广清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院子的环境卫生,闲暇时光就打理花池里的花花草草。

“你们看我家院子之前乱糟糟的,一开门看见的就是大马路,现在不一样了,今年我们村搞宜居农房试点建设,左邻右舍都在改造自己的庭院,忙着打造自己的小家。镇里和村里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宣传,说是自己修建院墙还有补助,我也‘跟风’,好好把自己的庭院设计一下,修建了好看的围墙,还种了花来装饰,现在我特别喜欢家里的小院子,环境变好了,我都不忍心乱扔垃圾,这日子越过越美,我心里也高兴。”喻广清说道。

村民在自家的院落摘蔬菜 曾瑞 摄

村民在自家的院落摘蔬菜。

同样,在青山村村民刘炳伦的庭院里,也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刘炳轮把自家的庭院变成了生机盎然的花园和菜园,抬眼望去,绿意盈盈。庭院里种满了兰花、三角梅,以及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和盆栽。

青山村村民刘炳伦的庭院 曾瑞 摄

青山村村民刘炳伦的庭院。

据悉,2022年,洒坪镇共实施庭院改造54户,现已全部完工。一个个美丽的庭院,带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同时也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如今,洒坪镇正乘着农村“治房”发展之风,加快宜居农房试点建设,提升庭前院后环境,一幅天蓝地净水清、自然和谐共生的“高颜值”美丽新农村画卷正徐徐展开。(文/图 曾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