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高温致养殖场断水 消防送水解渴

2022年08月22日17:03 |
小字号

8月20日10时21分许,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广建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辖区和平乡政府求助,该乡一大型养殖场因持续高温天气严重缺水,数万只鸡正面临无水饮用难题。

消防救援人员向储水池注水。

消防救援人员向储水池注水。

接到求助后,碧江区广建路消防救援站出动消防车,前往该养殖场送水。连日来,受持续伏旱高温和干旱少雨天气影响,铜仁市碧江区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饮水短缺难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作物正面临高温“考验”。

消防送水解难题。

消防送水解难题。

到达养殖场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取出水带、水枪,沿路铺设送水专线。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口令,打开闸阀——加压,一股清澈的甘泉水哗哗地注入养殖场蓄水池,养殖场老板脸上的愁容逐渐消去,露出欣喜的笑容。“非常感谢你们!我们养殖场缺水一个多星期了,如果高温持续,水源供给不上,损失就大了,是你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养殖场负责人对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养殖场高温缺水。

养殖场高温缺水。

据了解,该养殖场共计60000余只鸡,价值200余万元,因近期的连续高温断水,导致该养殖场已经出现较大的危机。消防救援站此次送水达10余吨,切实缓解了养殖场缺水危机。(图/文 刘勇刚、石宏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