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铜仁市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培训活动举行

2022年08月22日17:06 |
小字号

8月18日至19日,“茅台王子·明亮少年”2022年铜仁市中小学校园啦啦操培训活动举行,来自该市各区县的200余名师生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提升个人技能和教学水平,感受此项运动的特有魅力。

啦啦操是一项充满阳光、时尚和团队精神的大众体育运动,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为一体,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涵盖啦啦操基础理论、规则、大课间知识,以及花球基本手位、技术组合、示范套路,街舞热身、技术组合、示范套路,爵士技巧讲解等。公益基金还为学员们赠送了学习资料和光碟。

优质体教资源下沉,不仅让基层教练员在家门口,就学习到了干货满满的专业课程,还搭建了共同交流进步的平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关注,企业支持。本次培训作为贯彻体教融合理念重要实践,将进一步助力啦啦操的新技能、新知识在校园广泛推广,特别是培训学员将发挥以点带面的示范作用,增加啦啦操的覆盖面和受益群体,为夯实基层教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在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专职教练刘颖,贵州财经大学教师、啦啦操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陈文英的指导下,学员们不仅更新了教学理念、提升了技能等综合素质与能力,还对此项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并顺利通过了考核。

啦啦操作为推动体教融合的重要运动项目,近年来在贵州省校园内广泛开展,深受师生喜爱和欢迎,对提升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活动采用的体育、教育、社会三位一体联动方式,是拓展体教融合走基层的一次创新。

据介绍,公益基金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已支持贵州、河南、四川、陕西、江西等多个省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支持啦啦操竞赛培训活动,旨在助力体教融合,让师生感受体育之美、教育之美和文化之美,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体教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学校体育、教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特色项目发展贡献力量。(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