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何冀率队到新蒲新区调研

2022年08月22日07:55 |
小字号

8月17日,贵州省政协社法委主任何冀率队到新蒲新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政协副厅长级干部何琼,政协新区工委主任石敦颐陪同。

调研组一行到虾子镇三台村,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台村“1234”模式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新路径,对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基层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定有序,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结合地方实际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调研组强调,三台村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群众自治作用,不断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在维护乡村稳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经验。要进一步做实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实现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要建强网格员队伍,完善配套政策,强化资金保障,激发队伍活力,为基层治理提供坚实力量保障。要紧跟形势变化,立足区域实际,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更科技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助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新蒲新区政务网 罗保美 )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