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汉字文化微型科普馆”挂牌

2022年08月19日11:26 |
小字号

近日,观山湖区金华园街道举办“汉字文化微型科普馆”授牌仪式。市、区相关部门及金华园街道有关负责人,辖区青少年家庭等40余人参加。

据悉,金华园街道“汉字文化微型科普馆”的建立旨在将科普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居民更加便捷、直观地了解中国汉字文化。同时该馆还将进一步拓宽辖区文化服务渠道,丰富社区科普教育内容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举办了金华园街道、朱昌镇“玩转美美都市·爽游朱昌古堡”——“烈火纹章”打卡活动。此次打卡活动以“汉字文化微型科普馆”为载体开展互动游戏,旨在让居民朋友认识甲骨文的形象与含义,了解汉字的演变和起源,从而发现中华汉字之美,进一步传承中华汉字文化。

“下一步,金华园街道将继续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持续拓展科普平台和阵地,共创良好的文化氛围,形成人人崇尚科学、爱好科学的良好氛围。”金华园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廖兴丹、徐雯)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