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县杉树镇:订单辣椒采收忙 群众增收笑开颜

2022年08月19日08:28 |
小字号

近日,印江县杉树镇种植的订单辣椒进入了采摘期,迎来了辣椒的首茬丰收,农户们抢抓晴天,整日在辣椒基地采摘辣椒、分拣装袋,到处是躬耕劳作的身影,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杉树镇因地制宜,因需施策,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短、平、快的辣椒产业,坚持以党建引领农村产业发展,大力推广订单辣椒种植,逐步形成了支部带动、农户种植、企业收购的“订单式”产业链条,有效促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

“前一天我们就收到村干部的通知,说政府联系了公司今天来村里收购辣椒。今天我摘了两百多斤拿来卖,价格也好,两块八一斤,我们不用拿去市场卖,省心多了,今天这批辣椒我可以赚五百多块钱哩!”农户廖文军开心地说。

“接下来,只要有成熟的辣椒,我们将主动对接公司到镇上、到村里收购,帮助农户解决销路问题,确保发展的产业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杉树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说。

今年全镇17个村共种植订单辣椒1000亩,初始辣椒收购价2.8元/斤,当日采摘辣椒总计1万余斤。在订单企业梵净红食品公司收购现场,农户们正在对不同品质的辣椒进行分拣装袋,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村民的脸上。(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吴虹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