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自治县召开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2022年08月19日08:24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我县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应用取得高质量成效。8月17日,印江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主持并作讲话,全县17个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股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推进会和培训会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县安委办传达了市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建议,第二阶段,业务人员针对应急管理网格化建设、网格员信息建立、基础数据收集、安全检查录入、网格宣传教育以及手机APP管理等重点内容,对“贵州省应急管理云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和演示。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围绕应急管理网格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提出工作要求,指出:开展应急管理网格化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高质量考核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推进高质量网格化建设工作刻不容缓,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分管领导、明确专人、明确任务,积极组织力量扎实推进网格化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安排,立即行动,对网格化系统相关信息进行核对,组织各站所对管理服务对象进行排查,合理设置网格人员,通过网格化系统开展录入工作;要认真对照《全省“网格化”系统应用绩效考核细则(修订版)》要求,把握网格化工作规范标准和内在逻辑,紧盯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集中力量做好“巡查排查”“安全打招呼”“任务交办”三大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体联动、积极探索创新、统筹协调推进,对本区域基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要督促基层网格人员每两周使用“贵州省应急管理云应急管理网格化系统”及手机APP,有效提升我县网格化系统应用得分,高质量推进基层“五个一”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

此次应急管理网格化推进暨培训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我县开展应急管理云网格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