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皮贵怀到碧江区铜仁高新区调研

2022年08月18日09:20 |
小字号

8月16日,铜仁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到碧江区、铜仁高新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聚焦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稳定生产,促进全市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双提升”。副市长黄进参加调研。

皮贵怀先后来到铜仁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一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仁智科技有限公司、倍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应对挑战,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升竞争力,积极开拓新市场,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皮贵怀与企业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共谋惠企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一揽子纾困惠企政策措施,在政策宣传、要素保障和降本增效等方面精准施策,让企业增强对党委政府的信心、对市场经济的信心、对在铜仁投资兴业的信心。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认真研究吃透各项优惠政策,坚持走出机关搞服务、送政策,主动帮助企业纾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特别是争取专项资金、4+1基金、新动能基金等方面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要精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企业要练好内功,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员工归属感,加强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投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生产安全、稳定、有序。

市政府秘书长胡志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王安宏、孙 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