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花果园街道慧都社区开展“破旧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18日14: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革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减轻广大群众的人情消费、人情负担,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近日,花果园街道慧都社区红白理事会成员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到群众身边开展“破旧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花果园街道慧都社区开展“破旧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花果园街道慧都社区开展“破旧习、树新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背心,臂系绿丝带,手持“治风”宣传资料,走进居民小区向辖区居民讲解“治风”工作的意义,鼓励和倡导辖区居民自觉摒弃不良社会风气,引导居民转变思想观念,摒弃婚丧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让移风易俗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同时,号召每户居民签订承诺书,告知居民红白喜事要提前主动到社区报备,并听取了广大居民群众对“治风”工作的意见,营造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花果园街道慧都社区将通过坝坝会、座谈会等多形式持续开展“治风”宣传,面对面现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解读,不断提升老百姓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持续推进“治风”工作深入人心。(图/文 孙雪芬、王继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