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税务局:当好税务“服务员” 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年08月18日16:27 |
小字号

图1:全体办税工作人员利用工作时间前召开晨会学习。

全体办税工作人员利用工作时间前召开晨会学习。

“黎平县政务中心门口宣传的‘贵人服务’、‘黎即办’是什么?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业务的条件是什么?如何在自助终端机缴纳车辆购置税?”这是出现在黎平县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介绍的一幕。为助力全县加快推进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黎平县税务局相继推出系列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推行“全流程陪同”服务活动。进一步充实自助办税区辅导人员,选派业务技能强、系统操作熟练的工作人员,在征期内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全方位辅导,共辅导纳税人申报、代开1000余次,提供从“进入大厅”到“完成办税”的全流程优质服务。

推行“一站预办”服务活动。对所有进厅办税的纳税人实行资料预审,根据业务的难易程度进行分流。对简单的业务由税务人员引导纳税人到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或网上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理,复杂的业务则引导到对应窗口办理,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提高办税效率。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开票。

税务人员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开票。

推行“问计问需”服务活动。自6月份开展“问计问需”活动以来,黎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问需纳税人缴费人5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7条,为纳税人解决疑点难点问题21个,极大提升了办税体验。

黎平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努力推陈出新纳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水平,继续当好税务“服务员”,在业务水平上不断提高,在执法态度上更加严谨,进一步提升全县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助推黎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图/文 石承香、申志力)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