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油迈乡:念好芒果“管护经”助推产业振兴

2022年08月17日14:15 |
小字号

为更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推进乡村振兴,今年的芒果采摘刚刚结束,油迈乡就抢抓芒果管护的重要时节,组织技术人员到芒果基地指导果农管护,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在油迈乡纳王村芒果基地里,村支书正对接下来的芒果管护技术进行培训和指导,提升果农管护技巧。

技术人员说:“这个枝条已经交叉了,交叉枝条不能留,留他吸收营养肥料,把他割断了,像这些都是弱枝,不能要。”

芒果种植户岑南贵说:“我家种得有45亩芒果,今年挂果有10亩左右,卖得有20000多块钱。”

管护中,果农们干劲十足,对芒果产业发展充满信心,“用心、用情、用力”进行果树管护,为实现芒果苗真正成长为“致富树”打好基础。

技术人员说:“现在就是把弱枝、残枝进行修剪,除草、打药、杀菌、杀虫,通过我们加强管理,希望明年得好的收成。”

目前,油迈乡种植总面积10000多亩,挂果7000多亩,主要品种有“台农一号”“金煌芒”“金凤凰”,今年已挂果面积2500亩,产量在1880吨左右,芒果产业已成为该乡的支柱产业,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油迈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刘骞说:“油迈的芒果个大、皮薄、肉厚,很受消费者喜爱,目前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下一步我们将做大做强芒果产业,目前已经获得绿色商标,正在申请绿色食品认证,同时正在申请芒果深加工项目,解决群众销售难的问题,通过多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