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高应军主持召开碧江区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2年08月17日09:52 |
小字号

8月14日,碧江区委书记、区长高应军主持召开全区教育工作专题会,听取区教育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领导杜奎、符毅、陈建华、杨婧、杨昌海、代斌出席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金榜题名”奖励、教师节活动、幼儿园和义务教育新生招生、教师调配等工作情况。陈建华就有关工作作了安排,与会领导作了发言。

高应军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教育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奋力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应军要求,要举办好奖励优秀高考学子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区财政局要加强资金保障,相关部门要配合区教育局做好教师节表扬工作,开展好教师节系列活动。区教育局要扎实做好优秀教师评选工作,研究实施“名师”“名校长”评选活动,力争选出成绩突出、品德高尚的优秀教师,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细化招生方案,严格执行招生计划,落实义务教育划片区招生、就近入学规定,全力加强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利益,保障随迁子女入学。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做好政策宣传、讲解等服务工作。要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有力、有序。要按照“公平教育、资源共享”原则,均衡配置优化全区优秀教师资源,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长效的教师交流制度,动态交流调配。要建立健全有效激励机制,引导更多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向新区、农村教育薄弱学校流动,在职称评聘、薪酬福利、评优表彰、培训等方面向交流轮岗教师倾斜,切实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区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杨滔、何朝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