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胡忠雄同志在联系协作清镇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年08月17日08:52 |
小字号

8月15日,清镇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8月13日胡忠雄同志在联系协作清镇市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清镇市贯彻落实措施。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梓阳,市政协主席吴筑蓉,市委副书记谭堃,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农村更美丽、农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足。

会议强调,要守好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守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守稳民生底线、守牢生态底线,不断推动城乡发展呈现新面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做强产业,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定位,抓实抓好农村耕地、林地、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四块地”改革,持续培育壮大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四类新型经营主体,切实提升亩均产出,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做优项目,聚焦已建项目、在建项目、新增项目,提升对各类扶贫资产的盘点、监管、运营能力,千方百计盘活低效资产,打通全生命周期链条,确保项目按进度实施、按标准建设,积极探索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立体农业、循环农业、有机农业等新型农业,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要夯实基础,以“五个一”行动总揽农村党建,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民生改善、促社会治理,持续管好用好党员队伍、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驻村工作队伍,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要强化统筹,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全方位发挥好人才优势、职教优势、金融优势,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转变作风,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严肃纠治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让干事创业敢担当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市属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彭克贵、万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