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纪委监委:精准提能 练就宣传工作“硬本领”

2022年08月17日16:18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在服务领导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精准提能,练就宣传工作“硬本领”。

该县纪委监委把信息工作作为展现工作成绩、宣传廉政文化、提升干部能力的有力抓手,将信息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统筹推进。今年5月,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工作成效正负清单(试行)》,明确35岁(含35岁)以下干部,每月需报送1篇内部信息或工作要情、2篇外宣信息,实行稿件计分制度,按照稿件被采用的平台级别计分,每月由办公室、宣传调研法规室汇总,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得分情况,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形成系统上下重视信息工作,积极撰写信息的工作氛围,构建“一盘棋”信息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把信息撰写作为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加油站”,展现能力才干的“大舞台”,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做实精准施训,通过“现场授课+视频培训”教育培训方式,探索“1+X”模式精准充电,积极“请进来”,邀请《贵州日报》《铜仁日报》资深记者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选派干部参加省、市、县举办的信息员培训班,到市纪委市监委跟班学习内部信息撰写。此外,通过举办“读写分享与培训”课,采取以“少数”参训者培训“大多数”纪检监察干部的方式,查找短板弱项、交流碰撞新“智慧”,帮助信息员掌握信息工作要领。通过“传帮带”、以会代训、抄写仿写等方式,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写作能力和水平,破解本领恐慌,增加“下笔”的底气。

在具体工作中,以业务带信息、以信息促业务,紧扣纪检监察工作各阶段重点,做好选题谋划,分任务、压担子,让信息员深挖、提炼,以练代培提升写作能力,推动纪检监察信息工作与监督执纪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建立纪检监察宣传交流微信群,不定期发布信息需求和约稿通知,上传优秀信息稿件供学习借鉴,加强信息资源的相互交流、使信息员写作有方向、下笔有思路。

紧扣宣传重点,主动向上级主流媒体投稿,与县人民政府网站、玉屏报、玉屏网等新闻媒体有效对接,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宣传,用好用活短视频、微动画、漫画等新媒体创作方式。建立单位分管领导信息审核把关制度,做到文责自负,确保上报信息情况真实、数据准确、文字规范,重视办好、用好玉屏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信息,提高信息员投稿信心,一年来,微信平台编发信息96期,刊发信息495条。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切入点,培养既会拿笔,又会办案的业务“多面手”。(张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