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枝特区率先探索创新“三四五”工作法

2022年08月17日15:41 |
小字号

8月16日,笔者获悉,今年4月,六枝特区探索创新可复制、易推广、可借鉴的“三四五”工作法,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叠加效应”。据介绍,这种新颖独特的“三四五”工作法,不仅是六枝特区人民政府联合六枝特区人民检察院建立《关于加强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有效举措,而且打破检察机关“单打独斗”的局面,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以高效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六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什么是“三四五”工作法?六枝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齐加维解释说:通过信息联动、线索联动、案件联动“三联动”实现“府检”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的良性互动;看检察建议是否及时回复、看行政机关整改是否到位、看整改成效是否得到巩固、看整改问题是否反弹“四看”纳入六枝特区人民政府督导事项;与行政机关形成定人员、定时间、定责任、定标准、定措施“五定”确保检察建议落实到位。

还别说,自从有了“三四五”这张“王牌”,六枝特区人民检察院在守护耕地资源、食品安全、国有财产等方面,立足检察职能,牢记司法为民,以“我管”促“都管”推动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深度融合,增进人民福祉。

“三四五”工作法,在六枝特区广袤无垠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通过公益诉讼等手段复垦复绿300亩、企业投入300万元用于矿山修复。凝聚合力,督促收缴国有土地出让金2亿元、违约金480余万元,收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200万元,水土保持等费595万元。以案促改、堵塞漏洞,督促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900万元,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蒋锋、胡兴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