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守护“夜经济” 点旺“烟火气”

2022年08月17日17:14 |
小字号

为推动夜市经济有序健康发展,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夜间休闲需求,守护好城市“烟火气”。在云岩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之际,8月15日,云岩区毓秀路党工委召集工商、环卫、城管、消防等辖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太平路“联动长”召开第一次联席会,研究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促进构建“共治、共享、平安、繁荣”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针对我们店内客人出现的小摩擦,值守工作人员及时劝解,大事化了、小事化无,更安全了。”“有了‘十联户’制度后,街道商户都更团结了,遇到问题大家都会互相帮忙。”会上,10名太平路“联动长”为打造平安繁荣的太平路网红街出谋划策、畅谈感受。

毓秀路派出所所长杨武介绍,为综合整治云岩区太平路网红夜市街区(包括太平路、龙井路、大同街、中华中路一段)人流量大、商户构成复杂、酒吧数量多、治安管控难度大等一系列问题,毓秀路派出所先后出台了《云岩区毓秀路街道太平路网红街综合治理试点工作方案》《太平路“十联动”联动长工作职责》等文件,不定期排查可疑人员、检查重点场所、设置宣防点。同时,通过民警举荐、商户推选,在太平路选举出10名“联动长”,形成“上下联动,共治共管”的立体网络治理格局。

“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以来,派出所与‘联动长’相互配合,太平路网红街区的治安状况持续向好,警情量持续下降,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杨武说。

下一步,毓秀路派出所将继续围绕“太平美满 烟火人间”主题,通过多方施策、综合整治,持续打造平安繁荣的太平路网红街夜市,为振兴辖区夜市经济保驾护航。(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