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举行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

2022年08月17日14:25 |
小字号

小碧乡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小碧乡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8月16日,南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标志着13家人大代表工作室(含双龙2家)正式运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俊与代表工作室召集人共同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莉出席仪式。

永乐乡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2

永乐乡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现场。

罗俊在致辞中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创新设立13家人大代表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履职阵地,拓展人大工作着力点,放大履职辐射效应。各工作室要着眼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凝聚起推动“强省会”“强南明”的代表合力。

参观人大代表工作室。

参观人大代表工作室。

罗俊希望,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将触角延伸至不同领域,定期开展专题调研、代表视察等活动,有序落实接待、联络、监督工作,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困,让人大工作更接地气、更得民心。要主动担当,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提高法律素养,配合做好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立法建议;提高审议能力,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提高监督能力,确保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立足本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生态环保、教育医疗等开展调研走访,认真接待群众,建立工作台账,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推动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座谈会现场4

座谈会现场。

揭牌仪式结束后,罗俊一行与部分代表座谈,强调人大代表工作室不能流于形式,不能成为摆设。要坚持创新创造、善作善为。提升工作室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做到接待有安排,来访有记录,处理有反馈;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地为群众发声、为群众办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准履职方向,定时反馈社情民意,努力打造南明区人大工作新亮点,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表示,将继续勤勉履职,主动作为,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工作室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区直有关单位,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文/邓婷婷 图/赵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