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贵州省十一运会竞技体育组足球比赛圆满收官

2022年08月17日15:58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吉利汽车”足球比赛圆满收官。来自贵州省各市(州)的9支代表队共计36支球队753名球员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贵阳市代表队获得男子甲组冠军和男子乙组冠军,六盘水市代表队获得女子甲组冠军,遵义市代表队获得女子乙组冠军。

在当天下午的女子甲组决赛中,六盘水市代表队对阵遵义市代表队,上半场,六盘水转守为攻,10号王丽雅拿球后,凭借着双胞胎姐妹的默契,迅速传球给妹妹11号王丽婷,王丽婷接球后,抓住机会,带球越过门将,被门将扑出后,及时抢回,大力抽射,足球应声入门,为六盘水市代表队拿下一分,也是全场的唯一一个进球,最终,六盘水市代表队以1:0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冠军。 

六盘水市代表队选手王丽婷说:“接到姐姐传过来的球,我还是很紧张的,怕失误,但我们已经走到决赛了,离冠军只有一步,怎么也要踢进这一球。我们取得了这个冠军,来之不易,3年前我们就备战省运会了,虽然在测试赛中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也知道了对手的实力,这次能拿到冠军,我们很骄傲,很自豪。” 

女子甲组冠军队员上台领奖后,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金牌挂在主教练代李鸿的脖子上,代李鸿挂着一个个沉甸甸的金牌感慨道:“这支球队的孩子们从足球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不容易,真的很欣慰。建队4年,拿了5个亚军,4个季军,我们被人质疑过、不看好过,但是我相信她们。” 

六盘水市代表队刘露露说:“获得最佳守门员称号很激动,很开心,这么多年努力没有白费。我从初一开始接触足球,被教练选入球队,接受系统训练。我热爱足球,守门员是最后一道防线、队友们的‘定心丸’,我算是正常稳定的发挥吧!” 

“贵阳市代表队在这次省十一运会足球比赛的成绩,总的来说还是比较满意。足球项目对体能要求很高,六盘水海拔高、气候好,很适合体能训练,以后会来六盘水集训的,应该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此次比赛的服务也特别好,我们住在高中教育城,离市区较远,购买物资不方便,我们联系了组委会,组委会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了,体验非常棒!”贵阳市足球代表队领队周艾说。(杨小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