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凤冈:辣椒收购正“红火”

2022年08月17日09:57 |
小字号

眼下,凤冈县的辣椒已进入全面采收期,椒农们忙着销售采摘好的辣椒,呈现出一片丰收喜悦的景象。

走进位于琊川镇的中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将椒农们采摘好的辣椒进行分类收购,过秤、登记、核实,每一道环节都有条不紊。

琊川镇辣椒种植户陈天勇说:“我种了三年的辣椒了,基本上都是卖在这里,今年辣椒的价格还是不错。”

凤冈县中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辣椒种植、推广及辣椒制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该企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对农户的辣椒实行订单收购,这样既增强了群众种植辣椒的信心,又让群众收入更加有保障。

凤冈县中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彬彬说:“以订单保底,市场价回收的模式,今年计划收购三万多吨,目前已收购一万吨左右。今年部分品种的辣椒收购价格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五以上,比如二荆条和灯笼椒。我们的产品在全国市场均有销售,今年公司预计产值5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凤冈县主要种植的辣椒有云星108、卓椒8号、遵椒系列和艳椒系列等优良品种,种植面积17万余亩。有辣椒加工企业17家,截至目前,全县已采收辣椒4.74万吨,产值约2.8亿元。

凤冈县农业农村局辣椒办主任冉隆俊说:“目前,全县辣椒已进入收购高峰期,今年受行情影响,我们辣椒价格比往年稍有波动,产量比往年要下浮一点,与往年相比辣椒总体产值产量趋于平稳的状态,辣椒收购预计在十月份左右结束。”(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