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举办“强师工程”中小学校干部队伍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2022年08月17日14:19 |
小字号

为推进“强师工程”试点,提升中小学管理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校管理水平和能力,8月13日,平坝“强师工程”中小学校干部队伍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在平坝区第三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和各学校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广州越秀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小群以“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新时代教师师德修养”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价值与社会角色、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要求、新时代名师典范,通过一个个实例生动阐释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时刻意识到自己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要有道德情操,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做学生的道德表率;要有扎实学识,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做智慧型教师;要有仁爱之心,尊重、理解、关怀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7天,采取集中培训、自学调研、分组讨论、交流分享等方式进行,聘请了重庆市永川区、广州市越秀区的5名专家莅临现场集中授课,授课内容涵盖党的政治理论、党的教育方针、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法律法规、师德师风建设、学校管理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区教育与科技局将召开分组讨论会和调研结题分享交流会,进一步检验并巩固学习培训效果。(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