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重庆在桐“避暑音乐队”不定期举办“坝坝音乐会”

2022年08月17日12: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每年夏季,桐梓凭借凉爽的气候、良好的生态、秀美的风光、优质的服务,吸引众多外地游客来观光避暑、休闲度假。在桐梓县楚米镇楚蔬社区冯良二的避暑山庄,重庆避暑游客组建了一个“避暑音乐队”,每周不定期举办“坝坝音乐会”,丰富了周边群众的业余生活。

“避暑音乐队”正在演奏。陈娟摄

“避暑音乐队”正在演奏。陈娟摄

近日前往桐梓县楚米镇楚蔬社区冯良二的避暑山庄,远远就听到一阵优美的音乐声。走近一看,原来“避暑音乐队”正在举办“坝坝音乐会”。只见四周坐满了观众,队员们抱着乐器坐在中间演奏,时而笛声悠扬,百转回肠;时而二胡声高,洋洋盈耳;时而众器合奏,铿锵有力,激动人心,每每曲终音未尽,就引发观众阵阵掌声。

游客加入唱歌和乐队互动。陈娟摄

游客加入唱歌和乐队互动。陈娟摄

“坝坝音乐会”每周开展1-3次,每次演奏2个小时以上。演奏途中,观众还可以自行加入,或唱歌、或跳舞等与乐队互动。

乐队演奏乐器有二胡、笛子、大提琴、中阮等,无论独奏还是合奏,都十分悦耳动听,“坝坝音乐会”丰富了周边游客、群众的业余生活,深受大家的喜爱。

坝坝音乐会引发许多群众来聆听。陈娟摄

坝坝音乐会引发许多群众来聆听。陈娟摄

刁忠元是重庆人,他每年都来这里避暑,至今已经5年了。“每次‘坝坝音乐会’我都会来看,我很喜欢他们的表演,他们的表演水平很高,给我们避暑老人带来了欢乐。”刁忠元说。

冯良二是山庄的老板,他也很喜欢“坝坝音乐会”,“非常专业,非常好听,感动人心。”冯良二表示,“坝坝音乐会”不仅丰富大家的生活,也拉近了当地群众和避暑游客的亲密关系。

观众情绪很高,一起打节拍。陈娟摄

观众情绪很高,一起打节拍。陈娟摄

据了解,“避暑音乐队”的成员大多来自重庆大渡口民乐团,重庆大渡口民乐团总共有50多人,每年来桐梓避暑的有10多人,他们就临时组建了这个“避暑音乐队”。除了老队员,“避暑音乐队”还积极邀请有一技之长的游客加入,共同享受健康快乐的避暑生活。(陈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