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县河滨社区:助力青少年暑假新生活 助推健康运动促成长

2022年08月15日10:3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促进学生身心教育健康和谐发展,罗甸县斛兴街道河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奥龙篮球培训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健康成长·快乐暑假”的青少年暑期篮球培训活动,让孩子们走出家门,走进球场。暑假培训班从7月18日开始至8月18日结束,通过社区的大力宣传,培训中心本期共招收学员110人,年龄在5岁至16岁之间。

培训中心邀请了罗甸县内经验丰富的5名专业教练对小朋友们进行篮球技能培训,培训中,教练首先向学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篮球的基本规则,并带他们做了一系列的热身运动,避免运动时受伤。随后,教练根据学生们的年龄和篮球技术水平,进行了针对性训练,从基本的单、双手拍球,运行拍球和传接球等动作教起,还教了一些投篮技巧。最后,教练将学生们分成了五个班级,通过小朋友们的刻苦训练,7月22日培训中心选拔出男子组U6、U8、U10、U12及U10混合组等6支队伍参加“中国小篮球.大梦想”都匀赛区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罗甸县奥龙男子组U10代表队获得黔南州总冠军,罗甸县奥龙男子组U12代表队获得亚军,两支获奖队伍均获得了参加贵州省总决赛的资格,在7月31日举行的“中国小篮球.大梦想”贵州省总决赛中,罗甸奥龙男子组U10代表队最终获得贵州省小篮球总决赛第四名佳绩。

此次篮球培训活动既能让青少年锻炼身体,又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体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体育生活的同时,让更多社区青少年接触和了解篮球体育运动,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播撒运动的种子,使他们提升身体素质,远离网络游戏,健康快乐地成长。河滨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文体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