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全覆盖

2022年08月12日14:28 |
小字号

“开展新提拔干部任职前廉政谈话,是区委加强对干部监督教育的一项措施,也是对新任职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大家必须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做到政治坚定、绝对忠诚、廉洁自律、勤政务实,迅速转变‘角色’,按下工作‘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为云岩‘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云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昆为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任职谈话时强调。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云岩区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精心组织,先后制定印发了《云岩区2022年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方案》《云岩区2022年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有效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云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展一堂廉洁文化宣讲或上党课,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现场旁听庭审活动,开展一次廉洁文化‘八进’宣传活动,汇编印发一本典型案例忏悔录,拍摄一系列党风廉政宣传片,形成一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质调研成果。”这是云岩区为党员领导干部量身打造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套餐”,旨在通过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内容,采取“看、听、谈、写”等方式提高廉政教育效果,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正心修身,涵养文化,清正廉洁,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是避免或减少领导干部犯错误的重要途径。云岩区认真履行任职谈话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先,常打招呼,从思想源头抓起,增强廉政谈话的教育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云岩区纪委区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建立联动机制,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尤其是对新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实现100%覆盖,做到逢提必谈,逢谈必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加强对单位提拔、交流干部的廉政谈话,为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从政“警示钟”,拧紧廉洁从政“总开关”,上好转岗履职第一课,进一步增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培养和教育,听了任前廉政谈话,签了廉政承诺书,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也深知自己工作经历和能力与组织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将严格按照任前廉政谈话要求,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提升,尽快转变角色,恪尽职守,廉洁用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提任普陀路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成先霞表态时说。其他参加任前谈话的同志也纷纷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坚持“学”字为先、“干”字为要、“做”字为实、“严”字为重,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勤政廉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关心和群众的信任。

“今年以来,我们共分13批次,为350余名新提拔、重用、交流、转任的区管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通过建立廉政档案,为党员干部精准画像,创新教育形式和内容,跟进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真正把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抓在经常、管在日常。”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岩区纪委区监委)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