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开展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11日12: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性重大动物疫病处置能力,近日,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在三都县民族体育竞技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演练,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养殖业发展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养殖业管理科、县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三合街道等部门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围绕非洲猪瘟、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三个科目开展,过程分为:疫情报告诊断与先期控制、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 终止响应与善后处理三个单元进行。演练模拟三合街道一养殖场发生动物疫情,经过层层检测最终确诊非洲猪瘟疫情,县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成员单元协作沟通,共同完成疫区封锁隔离、市场监管、野生动物监测排查、群众思想开导、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灭源、流调监测等任务。

为真实模拟突发动物疫情处置情景,演练所用设备、道具,参练人员皆与真实情况相同,部门人员各司其职,高度还原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防控过程,切实提高县、镇两级畜牧系统人员应对突发动物疫情的能力水平。

演练结束后,侯维兵同志召集参练人员,分析此次演练效果,总结经验,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在下次演练中能做好更充足准备,真实还原突发疫情应急场景,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张传彬)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