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云岩百腊井小区:下水管道畅通了 居民心里不堵了

2022年08月11日14:22 |
小字号

“百腊井小区是老房子了,因年久失修、固件老化,一直以来都存在下水道堵塞和漏水的情况,很让人堵心,政府对小区的铸铁下水管到进行改造后,切实解决了下水道堵塞、漏水问题。”谈到百腊井21栋2号楼下水管道改造情况,居民黎贵平表示很满意。

黎贵平口中的百腊井小区位于云岩区盐务街街道金仓社区,这里多数房屋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居民日常生活中高频使用的铸铁下水管道随着时间的前移,早已腐坏不堪,堵塞、漏水问题令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困扰。

改造后的下水管道。

改造后的下水管道。

“前期,我们通过入户调查、召开坝坝会、院落专题讨论会等形式收集群众意见,大家都强烈反映下水管道的问题。”金仓社区居委会书记廖书英表示,在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前期调研时,群众的反馈引起了社区的注意。

经过现场核实研判,很快,百腊井21栋2号楼下水管道改造项目就出现在了金仓社区居委会“一圈两场三改”的项目清单上。

今年3月,金仓社区居委会联合相关部门,正式对百腊井21栋2号楼下水管道进行整体改造。

“为了尽快完成项目,我们亲自上门去与21栋的8户居民协商,希望8户居民配合施工,暂时不使用下水管道。”廖书英回忆道,居民们一听是要改造管道,纷纷表示配合,愿意克服给他们生活上带来的暂时不便。

得到居民的一致配合后,施工方火速进场施工,原本至少需要4天的工期在1天内就提前完成了。这样的工作效率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百腊井小区也被云岩区列为改造试点,在全区进行推行。

“尽心尽力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金仓社区居委会开展好‘一圈两场三改’工作的目的及意义。”廖书英说,下一步,社区将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让居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在家门口提档升级。(图/文 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