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乡镇风采

开阳县双流镇:“三着力”推进“治垃圾”工作 提高环境质量

2022年08月11日14:17 |
小字号

自“治垃圾”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双流镇立足“三个着力”,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高环境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着力源头减量。采取现场宣讲、当场指为建设美丽导等方式到各组各户开展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探索在用沙村配备垃圾分类义务监督员,从源头控制垃圾总量。

着力分类投放。分片区设置5个有害垃圾暂存点,对镇内2家废品回收商户定价划片管理,定时定点到村组收运可回收垃圾。引导农户购置分类垃圾桶2500余组,收集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对厨余垃圾采取进沼气池、粪池或就地掩埋方式进行处理。自“五治”工作开展以来,全镇农村外运垃圾量下降约25%左右。完成垃圾分拣点选址,待设计完成后建设使用。

着力收集转运。制定了农村垃圾运行处置流程图,逐流程落实责任人及具体任务,确保转运处理及时高效。完成5个沤肥点选址及凉水井村自建沤肥点建设,待建成实施餐厨废弃物收费处理,实现资源再利用、厨余垃圾不出镇。(李才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